刘伟自媒体

我在路上苦苦追逐的自己


一直在问自己我究竟想要什么,也一直在问自己我究竟想做什么。

我在无月的星空下向星星低语,我从何处来,要往何处去,我来到这苍茫大地,究竟想在这儿留下些什么。

然后最终发现我所想的一切都是一些不着边际的废话。

我在幻想中迷失了自我。

就像那没有理由的叛逆,又像那无缘无故的孤独。我为了逃避父亲过高的期许,高考过后,独自一人,毅然决然的奔赴了北国大地。

我以为叛逆的自己不会感到孤单,我相信我坚强的自己绝对不会思念远方的亲人,我以为逃脱了父亲目光的自己能够找回真正的自我。我幻想着最完美的大学生活。

结果却发现自己不过一直在欺骗着自己。

这是一个自己编织的谎言,就像契诃夫笔下那个装在套子里的人,我在自己编织的看似叛逆看似坚强的谎言的大网里静静的等待着那个叫做绝望的恐怖的大蜘蛛默默地吸尽自己的血液。

就像在这个无聊的大学里过着无聊的日子,没有梦想没有希望,行尸走肉般的起床,上课,睡觉,下课,回寝,睡觉,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沉默的流逝着时光,挥霍着生命。

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从这个编织的幻梦中觉醒。

却最终还是感到了痛苦啊,或许麻木了身体与大脑,但那藏在心灵最深处的苦痛却总是不时的冒出来啊。那不知所谓不明觉厉的苦痛,让我真正的感觉到了这个世上最真实的绝望。

那是对自己的绝望啊。曾几何时,自己的豪情万丈,曾几何时,自己满怀理想,曾几何时,我真的想做父母眼中最孝顺的孩子啊,曾几何时,自己不也是想和自己最铁的哥们狂妄的畅谈最无稽的梦想。

而现在,qq早已不知静息了多少个日月,手机也总是早早的关机,每天总是沉默的躺在床上,百无聊赖的翻看着早已知道了结局的小说,然后告诉自己,我只是累了,想睡了,想看小说了,没有时间去找朋友聊天,没有时间去给父母打个电话报一下平安了。

其实自己真的是这样的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空虚的内心在床上变得更加虚无,我只知道我的那双为梦想奋斗拼搏过的双手而今只会翻动手机屏幕。

真真切切的讨厌现在的我啊,这无聊的生活,这空虚的内心,确确实实的讨厌这样的自己啊。

真的不能从幻梦中醒过来吗?

真的就这样放弃吗?

我不想就这样沉默的躺在床上与草木同朽啊。

那便雄起吧,那便拼搏吧,那便拿起自己的刀剑战斗吧。

生命本就是一个不断迷茫,不断思考,不断寻找,不断前进的过程。但只要本心不变,即使在最黑的夜晚里不也能看到远方灯塔的微光吗?

所以就这样前进吧,带着最初的梦想,就这样拼搏吧,带着朋友的期望,就这样战斗吧,带着父母凝视的目光。

舍弃不下的,就努力的珍惜吧。不必苛求,不必羡慕,最真实的自己才真正明白我的内心最深处最渴望最想努力守护着的东西啊。

那便做最真实的自己吧。

走出无聊的幻想,找到朋友,告诉他自己的狂妄梦想。战胜空虚的绝望,告诉父母,自己最爱的人永远是他们啊。张开虚弱的双手,所谓辉煌,从来都是靠双手一点点拼搏出来的希望。

正因为内心有着想要珍惜的东西,正因为内心有着想要守护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社会这个五颜六色的染缸中保持自己的色彩,不是吗?

所以便做最真实的自己吧,那个豪情万丈的自己,那个满怀理想的自己,那个孝顺父母的自己,那个珍惜朋友的自己。

这才是我真正想要真正苦苦追求的啊。每天一篇励志文章。

谢谢看完我精心整理的文章,你的转发是我最大的动力!
我是伟伟(微信/QQ724377557),一个习惯每天看两小时书,分享一篇文章的青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