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自媒体

感觉自己干什么都不行,怎么办?


有人问我:感觉自己干什么都不行,哪方面能力都不强,怎么办呢?怎么找到自己擅长的地方,走向成功呢?

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说一下自己的故事。

我是个文科生,没有那些牛叉的技术技能,大学学了个新闻学专业,从大学到刚参加工作,一度觉得没什么用,甚至延伸到了上大学无用论的那个层次。

上大学的时候,我一度很自卑,身边的同学,要么是学霸要么是活动达人,我就介于这两者之间,不尴不尬地过了四年,有多少人跟我是一样的呢?

“感觉自己干什么都不行,哪方面能力都不强,怎么才能成功呢?怎么找到自己擅长的地方呢?”这些问题在我身上都出来了。

当然,我没有因为迷茫,就去否定大学需要努力学习、努力参加实践这件事情,我只是讨厌自己那么早就参透了这些,甚至我一度因为觉得自己纯粹是为了偷懒而什么都不想做,而感到自责,甚至极度痛苦。

直到今天,我开始释怀,如果找不到让你舒服的状态,或者找不到能引爆你动力的事情,那你做的那些事情没有任何意义。

当然,有人说努力学习考上研究生有好工作挣大钱,这就是动力啊,参加社会实践找好工作挣钱,就是动力啊,上班了多多努力多发点工资,就是动力啊,如果你是指通过物质化的回报,当做自己的动力,那么我不予置评。

我所强调的,是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状态,说大了就是延伸到一种使命感。

回归到现实,我们大多数都是普通人,我们需要做的是在自己的生活里,找到自己喜欢的那种状态。

刘伟:草根互联网创业者,自媒体人,
微信公众号:liuwei_724377557,QQ/微信724377557

评论